欢迟

[喻文州x你]亲爱的侦探先生

❀夏天要好好避暑,还要躲避侦探敏锐的洞察力……

❀没有一个吻搞定不了的男神,如果有,那就两个

❀然而这并不是你修仙的理由

❀玩的是动画梗23333

 

------正文------

 

这大概是个非常炎热的夏天。

深更半夜,热浪好不容易平歇,城市人群趁机活跃在夜色中,迷蒙的灯光照彻天穹,折射进房间里。

听见喻文州打开家门的声音时,你想,你应该已经睡熟了。

是真的睡熟了嘛。空调打开,窗帘拉好,你乖乖蜷在被子里的样子,就像刚抱回家的小奶狗。

如果没发现你枕头底下的手机的话……

他不急不缓地走过客厅,一如既往地,先来看看你。你正是由于知道他这个习惯,才没有轻敌地慢慢清理,直接把罪证塞进枕头下。

他打开房门时,手似乎顿了一下。

你心里一紧。

不对,按文州的习惯,他一定会轻轻推开房门,轻手轻脚走到床边,先留下一个吻,再去洗漱。

脚步声沉寂于房门口,你的心也悬在嗓子眼。似乎明晃晃的刀悬在头顶,你能感受到凛冽杀气,刀却始终不落下。

果然啊,等死才是最艰难的。

过了大概半分钟,他的脚步声再次响起,你终于放松下来,并且,确保当他坐在床沿时,你已经表现得像个熟睡多时的小仙女。

你像沉睡的公主,等候他温柔的轻吻。因为你知道,在这个吻之后,他会暂时出去,你会得到片刻喘息,并获得消灭罪证的机会。

“今晚,家门锁了两道,连房门也锁起来了。往常你只锁一道家门,因为锁有点问题,转第二圈时,声音会比较大,你向来睡眠质量不太好,这种程度的声音也能把你惊醒。而房门,也是这个原因,你照顾我晚安吻的习惯,从来不会锁住,只会虚掩。”

“说明今天晚上,你有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情。”

你后背一凉,继续伪装在被窝这个乌龟壳里。

“你睡觉的姿势,比这个更软萌。你会蜷起身体,稍微嘟起嘴,头发能睡得乱七八糟。所以你经常在第二天早上拉我起来,帮你打理头发。可你现在的发型,还属于能随时出门散步的程度。”

喻文州拿起床头柜的空调遥控器,看了一眼温度。

“而且,你对冷气敏感,睡觉时无论多少温度,一定会调整到睡眠模式。可是……没有。”

“这意味着,你今晚在做不需要睡眠的事情。”

你脑内已经闪过无数“为什么忘了空调”的弹幕。

“晚上不需要睡眠的事情不多,对你来说,要么是通宵赶稿,要么是玩游戏,要么是和我一起……”

最后这一句是凑在你耳根子边说的。喻文州看着你红透的耳根,嘴角轻轻勾起。

“电脑和平板我都看过了,主机没有温度,平板电量消耗属于正常待机消耗,那就只剩下手机了。”

“所以,亲爱的。”

“你是要交出手机,还是和我一起……”

这回凑上耳根的不是他说话的热气,而是湿热的舌尖。

“嗯?”


[END 1]意味深长版

两个小时后。

你欲哭无泪地看着被收缴的手机,已是只剩骨头的咸鱼。喻文州随手把手机丢进队服兜里,微笑。

“和我玩,总比玩手机更健康吧。”

-
[END 2]注孤生版

你的账号战绩飙升,喻文州揉揉手腕,看着旁边熟睡的你微笑。

“如果再给我两个小时,战绩应该更加出色。”

-
[END 3]温情版

回应他的是突如其来的吻,你猛地从被窝里探出头去,先一步亲吻他的脸颊,在他诧异时,立刻缩回去,只剩毛茸茸的头顶和一闪闪的大眼睛。

“晚安哦文州。”

喻文州一愣,无奈地回吻一记。

“那,晚安。”

 

评论(26)
热度(310)

© 欢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