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迟

「黄少天x你」深夜回来抱抱我

* 你是工作狂魔,家里有大型犬等你宠幸

* 七夕发糖啦,让大黄(……)舔舔你,汪呜!

* 烦烦生日快乐~~~


---


客厅留了小夜灯,时针指向12点。

刷新了你的晚归记录。

设计狗不是那么好当的。


家里似乎有陌生的饭菜香味。之所以陌生,是因为你从未闻过,内心似乎有点小激动。

你坚信每个人的厨艺都有特色,你能通过气味分辨出来。然而少天是职业选手,几次想下厨做饭,都被你严词拒绝。


开什么玩笑,你已经够笨了,常常割伤手,要是他也伤到手怎么办。

两个人在家互相贴创可贴吗?


你偷偷溜进房间换衣服。

他的听觉很灵敏,你连灯都不敢开。


G市迷离的灯光轻柔如流水,透过拉上一半窗帘的玻璃,映入房里。

床上没人。


你一怔。

这个赛季蓝雨拿了冠军,喻队特地告知各位家属,看管好自家选手,不要在网游里到处晃。至于把人带去哪里玩,怎么玩,只要别玩坏,新赛季原原本本交回队里,他全力支持。


大家都累坏了啊。


不过你越来越觉得,“看管”这个词,就是特地针对少天的。

真怕他偷偷摸摸跑去网游,跟魏琛抢BOSS。

黑历史啊黑历史。


夏休期,他能去哪?


你似是想到了什么,抓起薄毯,快步走向客厅。


刚才进来根本没顾及这边,沙发陷在昏暗中,你没看清上面有人。

哦,还有一只猫。


一人一猫窝在沙发上,睡得很死。

你默了。

黄少天你个蠢货,烦烦都占据了你整张脸,你居然还能睡。


猫比人先醒。见到你,烦烦轻轻喵呜一声,朝你伸出爪子。

它其实懂得谁更可靠。不给小鱼干只来薅朕的毛,只能变成朕的坐垫。

你捏捏烦烦的小肉爪,他揉揉眼睛。


醒了吗?


“少天?少天?醒醒,回房去睡……”

他仍睡得欢快,甚至换了个姿势,只留了侧脸给你。


“别闹。”

他嘟囔一句,一把捞住烦烦,按在胸前。


小猫爪宁死不屈,朝你挣扎。


救驾!


你推推他,意外看见他手上有创可贴。

愣。


你站直了,看向饭桌。

原本空无一物,现在似是摆满了。


是他准备的啊……


你的心怦然跳动。终于想起了今天是什么日子。

七夕。

然后你在加班,把他一个人扔在家里。

哦不对,还有一只猫。


你觉得喉咙有些涩,鼻尖发酸,只能压低声音,拍拍他。

“少天?少天,我回来了。”

没醒。


他真的睡得很熟。


你没忍心继续叫他,犹豫再三,你偷偷亲了他一下。

像是蜻蜓点水。连烦烦都没惊动。


“媳妇儿……”


你像是做坏事被抓包,噌地站直了,咳了两声。


“媳妇儿……”


他又叫了一声,饱含委屈。


在一起这么久,你还是没能招架他这种表情。只能尽力咳嗽,掩盖你的尴尬。


“媳妇儿你生病了??”

他紧张起来,你连忙摇头,“没什么……”

然后又突然想到什么,假装恶狠狠地盯着他。

“老实交代,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”


他沉默地盯着你。


你又一慌。


“少天……”


什么都好,千万不要让少天不开口。

你还记得有一次晚归,身上带着酒味。少天整整两天没和你说话。


两相僵持,你败退下来。


“你的伤……”

你看他表情不对。

“我,我加班……忘了……”


相当简单的理由。直白到耿直。

黄少天瞬间没脾气。


他仍然躺在沙发上,慢慢挠着烦烦的背。

“你居然忘了今天是七夕……”


这个语气让你有些紧张。

不是因为他生气,而是这个节奏……

以他的话多,再用这个节奏慢慢说,每次都会说到你心软得一塌糊涂。


他揉着烦烦的脑袋,慢吞吞地说:“你知道我在家等得有多痛苦吗……”

烦烦乖巧地喵了一声。


没良心。

你瞪眼,烦烦扭头钻进他怀里。


“我为了给你做饭,你看,都成这样了……”

“媳妇儿,我好伤心啊……”

“你居然忘记了。”

“我一直在等你,想给你惊喜。”

“现在饭菜都凉了。”

“你知道我都被那群混蛋闪瞎了吗?秀了一天的恩爱……”

“我本来可以秀,结果当了一天单身狗。”


他委屈地看着你。手指在烦烦脑袋上一按。

“喵——”

烦烦慵懒地伸展身体。

他捉着两只猫爪,撇着嘴巴,对你做出非常委屈的表情。

“汪!”

还握着猫爪抖了两下。


“幼稚鬼……”

他握紧猫爪,要抗议了。

然而你飞快低下头,在他脸上亲了一下。

“七夕快乐,我的剑圣大大。”


烦烦两只猫爪悬空,扬起小脑袋看他。

你个智障居然脸红了,快把朕的爪子放开。


然后他真的放开了。

烦烦收起猫爪,三两下跳出他怀里,溜了。


你没在意猫的去向,仍然内疚地盯着他的手。

“你的手,要不要去医院……”

职业选手的手可是很重要的,你怎么也没想到,他会被割伤。

还是因为你。


内疚越来越强烈,你轻轻扯着他的手指,低声道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媳妇儿。”

他很严肃地看着你。

你又一慌。

难道又做错了什么吗?


“别说对不起。”

你张了张嘴。

他拉着你坐在沙发边缘,一手环着你肩膀。那只贴了创可贴的手指离你更近了。


“……黄少天!”

你气急,只因为他扯下创可贴,手指完好如初。

他笑嘻嘻地按着炸毛的你,下巴抵在你肩上。

“媳妇儿,七夕快乐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330)

© 欢迟 | Powered by LOFTER